滨城富江

清欢自渡
喧闹任其喧闹,自由我自为之

番外~端午

端午写点啥好呢(◦˙▽˙◦),

背景就是在地球吧,创个新

“哥哥哥哥,今天是端午节!咱们叫上其他兄弟,入乡随俗,也过过地球人的节日怎么样?”一大早,漠清幽就冲进安迷修的办公室,兴奋的举起手机给安迷修展示她人类妈妈发来的消息。😝

"我看看都有啥讲究",安迷修将自己的电脑拿过去,打开了网页,开始搜索关于端午节的习俗。


嗯?端午节要包粽子?这个倒还挺不错的!"安迷修微微笑了一下,将目光转向漠清幽,看到她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屏幕,便说道:"你要包吗?"😏

"要呀!"漠清幽点了点头,一脸期待的表情看着安迷修,希望安迷修答应。

"好!"安迷修点了点头。“那咱们去买点糯米,粽子叶,枣什么的,我看这上面还教怎么“包粽子”。”

“٩(•̤̀ᵕ•̤́๑)ᵒᵏᵎ,我就知道哥哥对我最好啦。那…咱们还叫父亲吗?”漠清幽蹦蹦跳跳走到门口,忽然回过头来看着安迷修问道。🧐

"别叫了吧,你要是叫父亲,估计今天咱们俩连巴王企业的门都出不去了,他肯定会说“让你们去拿铠甲召唤器都没怎么积极,一个地球人的节日,让你们这么高兴?滚去训练。”安迷修摇了摇头,对漠清幽说道。"与其这样,咱们还是叫乔奢费他们吧"。🤫

"好!我同意!"

两人有说有笑的离开了巴王企业。😁



此时,顶楼巴总办公室里的某位大人,气的一拍桌子,把旁边正在化妆的密斯林,吓得化妆品都扔了出去。😡

(他只是“恰巧”想看一下他的孩子们在干什么,然后发生了以上的一幕,他在他们心里就那么无趣吗!)

密斯林一脸惶恐的看着旁边的阴沉不定的“巴总”。

“主人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😟

“没事,你去给我弄点你们人类包粽子的东西”路法摆了摆手,说道。"快去!"

"好好好,我这就去"密斯林听到这话如蒙大赦般逃跑了出去。伺候这么一个阴晴不定的主,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啊!

“哼”(脑补傲娇路爹,儿子女儿不带自己玩,自己生闷气)😒




希望市,某大型超市里。

"哥哥,你想吃什么馅的?我记得上次你说过想吃帝王蟹的,我们来点帝王蟹吧?"漠清幽拉着安迷修的胳膊,晃晃悠悠的走着,一脸开心的表情对着安迷修说道。

"帝王蟹啊...这么贵的东西,你确定你付得起钱?"安迷修摸着下巴,一脸怀疑的看着身旁这个小丫头。

"怎么付不起钱,不就是钱嘛",漠清幽不屑的瞥了一眼自家哥哥,骄傲的扬起了下巴,"我有的是钱!你看"。漠清幽掏出手机,想让安迷修看路爹给她绑定的卡,结果只见手机上收到一条新来的短信:

【“尊敬的顾客,你尾号3183的卡,于2022年6月3日11:30冻结。如需解冻请拨打xxxx”】

漠清幽看完短信,瞬间呆愣住了!!她的账户竟然被冻!结!了!

"怎么了,卡被冻结了?"安迷修看着自己妹妹那张呆若木鸡的小脸,笑着说道。

“哥哥!爸爸他老人家真玩赖。他竟然把我的银行卡冻结了,完了这回啥也买不起了。要不然🤔咱们改抢劫吧"漠清幽气呼呼的将手机放回包包,对安迷修说道。

“得得得,打住!今天我请你,想买啥自己拿吧"安迷修连忙制止了自己妹妹的疯狂想法。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纵容再让自己妹妹做出伤害人类的事情出来!

"哥哥万岁!"



车上:漠清幽躺在后座上,给幽冥军团的成员一个个拨打电话。

“喂!乔哥!我和我哥哥买了很多包粽子的东西,一会你和沙宾去观山别墅19座,咱们包粽子啊,你们可别爽约,其他人都去了,就差你们俩了,那就这样,拜拜,一会见。”

“阿库,我是漠清幽。一会去观山别墅19座,咱们军团包粽子,乔哥也去你别不去啊。行!说定了,我先挂了,一会见”


【下面请欣赏,滇冥队日常互怼:】

“喂,海格奇”

海:“你谁啊”

“你说我是谁?我timi是你队长。(ノ`⊿´)ノ

你让咱们军团的人去叫其他几个军团的人去观山别墅,咱们包粽子。听到了没?”

海:“没听见”

“啥?没听到?你再给我装傻,一会我揍你信不信。赶紧的,麻溜的,我挂了,烦人”漠清幽对着电话吼道。

在前面开车的安迷修忍不住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额头,感觉到有些头痛,自己这个妹妹真是脾气是真暴。不过也好,至少能把自己的这群兄弟震住,省的自己每天操不完的心的



镜头一转,欢迎铁板烧店

店主杨欢迎正在叮叮当当准备包粽子的材料。小刚拿着游戏机嘴里叼着牙刷从里屋走了出来“欢迎,你大早晨忙什么呢?吵的俺觉都没睡好”

坐在沙发上手里转着新提的豪车钥匙的小飞,白了小刚一眼“切,还玩游戏机,幼稚。”

小刚一听这话,可来气了。一把把游戏机扔到桌子上,左手拿着牙刷,气冲冲走到小飞面前“喂,你说谁呢,这可是最新发售的游戏机。你懂不懂?你才幼稚呢”

"我说的是事实,难道不是吗?"小飞理直气壮地反驳道。

“我说你,大清早是不是找茬,有本事咱们俩出去打一架”

“打就打,让你见识一下我飞影铠甲的厉害”小飞毫不示弱的说道。

"好啦!你俩有完没完!”杨欢迎将一包大枣狠狠地扔在桌子上。“大清早,就吵吵吵。有那劲头,还不来帮我准备材料”。


“就是,小飞小刚你两也太不懂事了,怎么能让欢迎一个人忙前忙后呢”

“阿清!说他们没说你是吧!你不也在那盘你的串呢吗?赶紧过来把米淘了”杨欢迎叉着腰冲着清自在喊到。

"欢迎,别生气嘛,俺们三这就来"小刚一听这话连忙站到杨欢迎的背后讨好的说道。"我们知错了,以后绝对不敢了"

"知错能改善莫大焉!不要再惹事啦!"


滴滴滴,门外传来摩托车熄火的声音。

“是小天和柚子”

【开门声】

“欢迎,阿清,小飞,小刚”

“小天,柚子你们可来了”杨欢迎高兴地将他们二人领进店里面来,“你们来的刚好,我已经把包粽子的材料都准备好了。”

“这是…小天…买的豆沙馅”柚子低着头将手里的豆沙馅的袋子举到欢迎面前。

“太好了!柚子。俺就爱吃豆沙馅,在俺家每年俺妈都会给俺包好多豆沙馅的粽子”小刚一听到有豆沙馅,赶忙从厨房拿了一个小碟子,从柚子手里将豆沙馅倒进小碟子里面。

“没见识的样子”

“小飞!”欢迎瞪了小飞一眼,示意他不要挑事情,小飞将目光转向柚子,讨好似的说道“柚子,你想吃什么馅的?我们徐氏集团什么材料都有,只要你想我一个电话就让他们送来”

"不用麻烦了,我都可以。"

“那咱们人都到齐了,就开始包粽子吧,要不然赶不上中午饭了”阿清赶紧出来打圆场道。

"对,对,对!我们开始包吧!俺都饿了"小刚说着将自己面前的豆沙馅拿了起来,一点一点慢慢将豆沙馅填到粽子叶里。……



观山别墅19座

安迷修的车停在山脚的一座独栋别墅的门口,别墅的大门上镶嵌着金边,金丝边框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漠清幽率先从车上下来。

“怎么样哥哥,我们队买的别墅不错吧”

“不错是不错,你哪来的这么多钱”

“抢的啊”

“合着前一阵希望银行遭遇重大抢劫事件,是你们干的啊”

“那不然呢?我从猴干起也挣不到这么多钱”

“……🌚”安迷修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"走啦哥哥"漠清幽推了安迷修一把,自己向前走去。

安迷修看了看漠清幽的背影,又看了看前方的房子,摇了摇头跟了上去。


漠清幽推开了大门走了进去

“hello!everybody!我们回来啦”漠清幽一进门就开始招手。

“安队长,漠队长!你们来啦”巴尔格姆站起身,对着漠清幽说道,其余的人也纷纷向漠清幽和安迷修问好。

沙特瑞从安迷修手里接过包粽子的食材,走进厨房开始准备包粽子的东西。众人探着头看向二人身后。

“队长,将军呢?”

“没带”

“……😅没带也好”

“小乔和阿库他们都到了吗?”安迷修看着屋里忙活的众人问道。


“到了,乔队和库队在厨房里洗米,做艾草包”库索吉斯说完又加了一句"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库克过来搭把手。"

库忿斯听到安迷修他们到了,在厨房里面大声喊道"库列斯克,我们这边有个人手不够,你过来帮忙"

漠清幽把外套扔在了沙发上,撸起袖子“我也来帮忙” 。



巴王企业……

“主人,您这是怎么了?怎么开始学起包粽子来了。您要是想吃我这就去楼下给您买点,什么馅的都有”密斯林坐在沙发上,看着对面跟电脑教程学包粽子的“路法”。

“不用,你们地球人包的这个怎么这么难弄”路法不耐烦地说道。“我就不信搞不定"路法说着将包裹好的粽子放进了蒸笼里。

“主人,您那么包会散的,我来教您吧”

“你会包?”

“当然,地球人都会包”密斯林得意地说道。

"你来教我,记住不要包太丑"路法说道。

"放心吧主人,包粽子这种东西简单的很"密斯林拍了拍胸脯信心满满的说道。

首先这样…然后这样……



中午……


欢迎铁板烧

“粽子熟了!”杨欢迎端着一个盆走到餐桌旁,"大家快去洗洗手"。

"哇,这么香啊"小刚闻着香味说道,"好香哦,俺肚子都饿扁了"说完便拿起筷子夹了一个粽子剥开咬了一大口。

"小刚你慢些吃,小心噎着"

"小天你们快尝尝看,我包的粽子比阿清的粽子好多了!"

“我来尝尝"小飞也伸过筷子夹了一个粽子放入嘴里

"嗯~味道真棒,柚子你尝尝蓝线绑的粽子,这个是我包的"

"嗯!好吃!"



铃铃铃,这是门口传来推门的声音。杨欢迎一脸疑惑,我记得门口我挂上今日暂停营业的牌子了啊。

怎么会有客人来呢?

"小飞你去开门吧!"

"好。"

小飞走到门边,将门拉开。


“是你!你想干什么?”小飞打开门,就看到安迷修站在门外。屋里的小刚听到声响,急忙放下筷子,走向门口。


小刚想来是个急脾气,一看是安迷修,他这个火就窜上来了“喂,我说你们这群该死的幽冥魔,想干什么?大过节都不让人消停吗?”

安迷修没有在意小刚,而是举起了一兜子包好的粽子“我今天不是来打架的,我是来送粽子的”。

“谁稀罕你们这群破玩意,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里面下毒了,我告诉你赶紧走,要不然明天今天就是你的祭日”小飞指着安迷修的鼻子毫不客气地说道。


"小飞,小刚!”小天从屋里走了出来,他也注意到了门外的安迷修。"他是来送粽子给我们的,没有恶意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没有恶意?天下幽冥魔都一样,都该死”

“小飞!再怎么说,安迷修也帮助我们救了柚子的命,话别说的那么绝”欢迎也拿了一兜子粽子走了出来,递给了安迷修。

“这是我们包的,你拿回去吃吧。”


安迷修从自己带来的兜子里拿出一小袋粽子,递给杨欢迎“这是乔奢费让我转交给你”【某位紫冥队长,在小角落里注视着这一切,紧张的扣着手指头】

“小乔给我的?emm,我收下了。你替我谢谢他”

安迷修又拿出另一袋子,扔给了小刚“这是库忿斯给你的,顺便让我转达一句话‘爱吃不吃”。

小刚看着手里的粽子,觉得刚才自己说话太太急躁了。挠了挠头

“那个,阿库呢?”

“他去他女朋友家里送粽子去了”

“那你告诉他,如果有时间,一起约个球”

“嗯”


安迷修将东西给了他们,看了眼柚子,柚子朝着安迷修微微一笑。他在这也没什么可跟他们说的,拍了拍小天的肩膀,准备离去。


“等一等”清自在,在屋里叫住了正准备离去的安迷修。

"还有什么事?"安迷修问道。

"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漠清幽的女孩子,她也是幽冥魔”

“认得”

请自在一听安迷修认识漠清幽,高兴的赶紧跑了几步,将几个新出炉的粽子放到他手上“那太好了,麻烦你转交给她”。

安迷修看了看手上的粽子又看了看清自在,莫非,这个人类喜欢我妹妹?那他胆子够大的。


杨欢迎看到这一幕,仿佛明白了什么。一把揪住清自在的耳朵“好你个阿清,原来你刚才背着我们就是去包粽子了,你还骗我说你拉肚子!我说你怎么呆了半个多小时!!!!”

“哎呦哎哟,饶命!女英雄饶命”清自在求饶道。

安迷修笑着说道:"你们闹,我先回去了"

安迷修出了门,走到树丛小角落里“别躲着了,小乔。粽子欢迎收下来,还给了你几个粽子”。

乔奢费从树丛里站了起来

“谢了,安迷修”

“客气啥,都是兄弟。你现在打算去哪?”

“我和沙宾还是回我们那,你呢”

“我回巴王企业,我也没其他地方可去啊😂”

“那行,以后常去我们那坐坐”

乔奢费和安迷修寒暄了几句,两人就分道扬镳。


当安迷修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发现桌子上有个盒子,他拿起来打开看了看,一股子浓郁的粽子香扑鼻而来,让人忍不住食欲大动。

安迷修拿起筷子夹了一个粽子塞入嘴里,细细咀嚼了起来,感受着粽子的香甜和酥脆

"嗯,还挺好吃,味道似曾相识。就是包的丑了点”安迷修一边吃着一边情不自禁的点起了头。

咚咚咚【敲门声】

“请进”

一名秘书走了进来

"安经理,这个是刚才安氏集团千金,安娜小姐给您送来的粽子,桌子上的粽子是刚才巴董亲自给您送来的。"

"哦,安娜啊!"安迷修看着眼前的刘秘书"那你去告诉安娜小姐,就说我很感激她对我的关心,我很喜欢她送来的粽子,我会好好吃她送来的粽子,让她放心"

"那我去跟安娜小姐说说,安娜小姐一定会很高兴的,祝您用餐愉快"秘书退了出去。


安迷修看着手里的粽子,怪不得味道那么熟悉,他爹给他包的,还真是难为他了,竟然还专程给他送来了粽子。虽然没带将军去包粽子,但是幽冥军团还是给将军包了粽子,托他带过来。干脆趁这个机会,把粽子送上去吧。

【哎呀,不想写了,脑细胞没了。祝大家端午节快乐。回头我在写个结尾】

评论(12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